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伊拉克没有陷入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日报报道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19日反驳了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关于伊已陷入内战的说法,称“基地”组织的确试图在伊拉克挑起内战,但没有成功。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即将3周年之际,切尼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我们注意到,他们成心要挑起内战。但我认为,他们并没有得逞。”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阿拉维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的节目中说:“不幸的是,我们已经陷入内战。我们国家每天平均会损失五六十人,如果这不是内战,那么只有天知道什么是内战。”

  切尼还说,时常从他口中冒出的关于伊拉克局势的乐观判断“基本准确,反映了现实状况”。美联社记者内德拉·皮克勒尔举例说,切尼曾预言进入伊拉克的美国军人将被视为“解放者”,受到欢迎;10个月前,他又说,伊拉克反美武装活动“行将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