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说三道四 中国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涉华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美国政府近日发表《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表示中国代表了亚洲巨大的经济成就,但同时对中国进行了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美国政府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一方面表示中国和美国之间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应加强合作,应对反恐、防扩散等诸多挑战,另一方面却无视基本事实,对中国的内外政策和发展方向说三道四,无理指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美方的上述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秦刚说,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我们要求美方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的内外政策与和平发展,停止发表不利于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不利于增进互信、不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言论,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有关报告和言论的消极影响,以实际行动履行两国元首达成的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共识,维护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的共同根本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