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对在伊拉克获胜仍持乐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5 光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 潘云召杨晴川)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就国际反恐战争发表讲话时说,伊拉克地面形势仍然紧张,但他对在伊拉克获得胜利仍持乐观态度。

  布什说,美国在反恐战争中面对的是一个全球性的敌人,如果不在伊拉克打击敌人,敌人就会策划在全世界和美国国内杀害美国人。美国将在伊拉克、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敌人
,直到取得胜利。

  布什把上个月炸毁伊拉克萨迈拉市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的人称为“自由伊拉克的敌人”,称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没有与伊拉克部队和驻伊多国部队进行直接对抗的军事力量,目的是挑起内战、煽动暴力和在伊拉克人中制造分裂。

  他说,“基地”组织的目标是把美国人赶出伊拉克,把伊拉克作为向美国发动袭击的根据地。但美国不会放弃伊拉克,不会把伊拉克让给恐怖分子。

  布什承认,最近3年来伊拉克战争进行得相当艰难,一些人在伊拉克问题上持有不同看法。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当天说,布什政府在没有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完成任务、没有获得主要盟国支持、没有派遣足够部队防止伊拉克出现安全真空以及没有一个在伊拉克实现和平的战略的时候,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他还说,伊拉克战争是“布什的战争”,正是政府的无能导致了伊拉克战争的灾难性后果。

  2003年3月20日,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为由,悍然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美国有关机构最近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反对伊拉克战争,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表示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