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称萨达姆仍是伊拉克合法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6 光明网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日前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萨达姆·侯赛因仍然是伊拉克合法的总统,而伊拉克现政府则是非法的,因为这个政府是在占领时期选举产生的。

  据法新社报道,卡扎菲在采访中说:“萨达姆仍被认为是伊拉克的合法总统,因为他不是被自己的人民推翻的,而是被占领军赶下了台。萨达姆也不应该受到审判,因为他目前的身份是一名战犯,根据《日内瓦公约》,他应该在敌对结束之后获释。”

  卡扎菲批评了美英派遣部队除掉一个国家领导人的做法,并称按照这种理论,他将会成为下一个被铲除的对象。他说:“派遣部队除掉国家元首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明天可能就会轮到卡斯特罗、卡扎菲或者穆加贝。入侵伊拉克是不正当的,因为萨达姆已经放弃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卡扎菲还建议美国出于自身的利益撤出伊拉克,因为如今伊拉克人已经不再惧怕美国人,美国士兵在伊拉克遇害身亡也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