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愁对恶化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22 新闻晚报

  自今年以来不断恶化的泰国政治动荡到目前为止不仅尚未出现缓和的迹象,而且仍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已在总理府外连续组织了7天大规模示威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20日晚作出决定,将继续组织并扩大针对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抗议活动。

  泰国新闻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造成当前泰国政治危机迟迟不能化解的原因在于对立双方立场相去甚远,难以调和。

  首先,由他信的反对者组成的“人民民主联盟”和泰国三大反对党到目前为止一直坚持要求他信“无条件辞职”。而他信则一直强调,不到最后关头是绝对不会辞职的。

  其次,泰国三大反对党在政府公布大选日期后立即宣布联合抵制大选。三大反对党的缺席使本次大选准备显得异常冷清。本次大选实际上成了泰爱泰党的“独脚戏”。

  目前,在看守内阁推动下进行的大选准备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之中,但已出现的问题预示即使大选举行也成立不了新政府。据估计,在多个无对手的选区内泰爱泰党将得不到20%的选票。此外,泰爱泰党一名候选人日前在报名参选后却突然因“不满当前政局”而到寺庙出家,从而“主动”放弃了竞选资格。

  由此可见,如果不出意外,无论是政党名单制还是选区制,均将无法产生足额议席,预示着4月2日选举后将无法召开国会,也就无法推举新的总理和组成新的内阁。作者:□陆永江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