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与军事博物馆首次收藏中国画家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昆明3月21日电(记者 杨跃萍):美国航空与军事博物馆首次永久性收藏的中国画家作品——大型油画《驼峰飞行》于21日自昆明启运赴美。《驼峰飞行》这幅油画作品长2米、宽1.5米,由中国实力派油画家、昆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美术出版社美术编审赵力中先生历时三个月创作而成。

  这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驼峰航线”的壮美与艰险:乌云翻滚中,一群C-47运
输机勇敢地冲出两岸高山陡峭的大峡谷;散发出刺眼光芒的冰川上,被护航的“飞虎队”P-40战机击中的日本侵略者“零”式战机受到重创,无力地折下了双翼。

  美国航空与军事博物馆馆长杰里·史密斯亲自到昆明欣赏油画《驼峰飞行》后,评价说:“我们非常喜欢画家记忆中拥有的中美历史上的伟大精神。”他说,《驼峰飞行》是中国画家的作品首次进入美国航空与军事博物馆,这是中国画家的骄傲,也是博物馆的荣誉。

  捐赠这幅画给美国航空与军事博物馆的美国著名政界人士琳达·诺尔·莱恩儿时曾多次听陈纳德将军讲述遥远东方的“驼峰航线”故事。她评价《驼峰飞行》说,它再现了陈纳德将军给我讲述的历史。

  “驼峰航线”是抗战时期,中国和美国联合开辟的一条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到中国云南昆明的全天候战略物资运输空中航线。由于这条航线经过喜马拉雅山脉的高山峡谷,行进在“世界屋脊”之上,形似驼峰而被飞行员们称为“驼峰航线”。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为其护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