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工党被迫公布12位布莱尔秘密资助者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0日英国工党为了平息“捐款换爵位”的丑闻,被迫公布了在上次大选前12位曾向布莱尔秘密捐款的富翁姓名。这12位富翁的捐款合计约1390万英镑。

  但是,上述名单却激起了更多的疑问。因为名单中包括Capita公司董事长罗德-奥尔德里奇,该公司则是英国政府IT项目合同的最大受益者;包括理查德-卡芮恩,伦敦常春藤
餐厅的所有者;还包括古兰姆-诺恩爵士,他被称为“咖喱之王”。

  英国国家执行委员会和工党议员们正在讨论由捐款引起的丑闻是否会导致尽快结束布莱尔的首相任期,从而提前进行权力交接。

  布莱尔今天将面临关于捐款和其所授爵位关系的盘问。此前,布莱尔曾提名其四位捐款人被授予贵族头衔,但是当爵位授予委员会得知他们曾向工党捐款的事情后中止了爵位授予。

  国家执行委员会一位贸易协会的代表哈里特-叶欧称:“我想问的问题是,究竟谁曾经知道捐款和爵位的事情?即使只有关于捐款换爵位的一点点暗示,我们也应该因为该事情给工党带来如此的困境而给予其纪律处分——包括首相本人在内。”她表示,如果布莱尔曾经做过什么错事的话,那么他的首相位置就难保了,“工党必须要保证首相是个有信誉的人”。

  工党议员们开始征集在一封信上的签名,该信将被递交给布莱尔,表示他们对该事件的“严重关切”,并要求对于有关捐款事宜的立即答复,其中包括为什么工党官员们没有被告知相应事情。

  该事件是在上周卓梅先生公开抗议他被隐瞒真相后而急遽升级的。布莱尔派曾指控卓梅是布朗派的人,阴谋想把布莱尔从首相的职位上拉下来 。对此,卓梅表示十分愤怒。卓梅的盟友称,卓梅今日将在会议上集中力量指控布莱尔,为什么唐宁街如此不尊重自己的政党,向党内主要人物隐瞒捐款的真相。在今天的会议上,布莱尔面临的问题还包括:为什么12位捐款人是秘密捐款,而不是公开的?是不是因为其中四人在布莱尔建议授予爵位的名单上,以为这样可以掩盖丑闻?

  布莱尔最近以来一直麻烦不断,其中包括在教育法案上遭到工党党内的反对。但是,他也可能在今天的会议上进行反击。正如其支持者所称的那样,他已经开始着手理清工党的资助系统。(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