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建筑色彩鲜红 日居民提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1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设在东京千代田区的意大利文化学院造型优美,色泽亮丽。不料,当地日本居民竟因为不满建筑物的鲜红色彩而提出抗议。意大利官员20日表示,他们愿意寻求妥协方案解决这一矛盾。

  设在日本的意大利文化学院是意大利政府设在海外最大的文化学院,为一栋12层高建筑,外部颜色鲜红。但当地居民却大为不满,认为鲜红色与这一地区“氛围不符”。

  东京都知事、右翼政客石原慎太郎说:“我感觉这种颜色确实与日本人敏感的内心相矛盾。”意大利驻日使馆为此深表不解。使馆说,文化学院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漆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