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油价——五角大楼的一块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作为全球头号武装力量,美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军车、舰艇和战机数以万计。可在威风八面的背后,是每天都在消耗的大量油料。尤其是在现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巨额燃料开支已经成为五角大楼的一个心病。

  路透社3月20日说,根据美国国防能源支援中心的数据,美军2004年一共消耗油料1448万桶,支出67亿美元。去年,美军耗油减少到1283万桶,但开支却上涨到88亿美元,因为
平均每桶油价格上涨了将近50%。国防能源支援中心估计,2006年美军将消耗油料1306万桶,支出将突破100亿美元。

  面对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美国国防部认为只有一条出路:节约用油。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提出的节约措施包括增加利用战斗模拟装置进行训练,以替代实战训练以及及时关闭引擎,避免空转。两个月后,国防部又规定,所有下属部门每年减少能源消耗2%,在2013年前把可再生能源占消耗总能源的比重提高到7.5%,到2025年进一步提高到25%。

  在美军中,耗油大户当数身披重甲的坦克、军车以及体形庞大的战机,如B-52。“如果我们能减少战场上消耗的燃料,就能减少用来运送燃料的卡车数量,从而减少士兵所面临的威胁。”负责美国陆军坦克引擎改进项目的迈克·弗拉纳根中校说。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