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种族歧视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49 深圳晚报

  3月21日是“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美国种族歧视实录

  3月21日是“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200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显示,在美国的司法、医疗、就业和职业等领域,存在着相当严重的种族歧视现象,黑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处于
美国社会的底层。

  据美国城市联合会发表的题为《美国黑人状况》的报告,在美国,黑人被逮捕后,被关进监狱的可能性比白人大3倍,黑人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比白人大4倍。犯同样的罪,黑人平均服刑比白人长6个月。

  这是2005年10月8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波旁大街的一家酒吧外,几名白人警察正在殴打一名老年黑人男子。

  ▲《2005年美国非裔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非裔家庭收入只有白人家庭收入的1/10;黑人享受的福利只占白人的3/4。2004年,美国黑人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4.7%,拉美裔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1.9%,而白人的比例为8.6%

  这是2005年6月10日,一名无家可归的黑人男子在美国东南部的迈阿密南海滩钻进塑料袋里躲避飓风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2005年10月发表报告称,2004年,美国有9528人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其中有53.8%与种族偏见有关,67.9%是针对黑人的歧视,而犯仇恨罪的人中60.6%是白人。

  这是2003年7月8日,在美国密西西比州东部城市默里迪恩市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飞机制造厂,一名枪击事件受害者(右)被送到救护车上。当天上午,该工厂员工道格·威廉斯携带武器进入工厂,打死5人、打伤8人后饮弹自尽。威廉斯一贯憎恨黑人,平时经常扬言要杀人。(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