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朱马利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3月21日电(记者李国田)老挝人民革命党第八次代表大会21日在万象闭幕,原老挝人民革命党政治局委员朱马利·赛雅贡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前称主席)。

  大会一致接受了前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坎代·西潘敦因年事已高需要休息而辞去主席职务的请求。大会还选举了11名中央政治局委员和55名中央委员会委员,并一
致通过了人民革命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朱马利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将继续执行老挝人民革命党既定的方针政策,深化改革,努力完成八次代表大会制定的第六个5年计划。他说,老挝人民革命党今后要继续坚持改革路线,在2010年基本解决贫困问题,为在2020年脱离世界贫困国家行列而努力奋斗。

  朱马利坚信,在老挝人民革命党的正确领导下,老挝人民一定能够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为和平、独立、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

  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于1955年,原名为老挝人民党,1972年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改为现名。老挝人民革命党目前在全国共有14.8万多党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