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即将重启登月计划意在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19日报道,美国航天局正在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的登月计划,在2015年左右将宇航员送上月球背面,到2020年以前在月球上建立太空站。据美国媒体披露,五角大楼40多年前就制定过类似的计划,要在月球背面建立永久性的军事基地。

  登月大战一开始就带着火药味

  人类登月是在美苏的军事政治竞争中拉开序幕的。1959年9月12日苏联发射“月球”2号探测器飞抵月球之后,美国惊呼为“第二珍珠港”!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国会上发誓,要“把苏联人摔倒在月球上”。美国人耗费巨资,终于抢在苏联之前实现了“阿波罗”登月计划。“阿波罗”8号载人绕月飞行成功以后,美国曾透露说,一旦登月成功,就准备在月球上设立导弹发射基地。

  如今,美国启动的新登月计划规模要比“阿波罗”计划大得多。整个计划将耗资约560亿美元。根据美国航天局的计划,2008年将发射探测器拍摄月球表面的照片,绘制出月球表面的三维地图;2010年发射无人登月舱,在月球背面登陆;同时还将发射通讯卫星,组建登月互联网系统,保证宇航员在月球表面任何地点都可以保持和地球的通讯联系;宇航员登陆月球背面成功后,美国计划在5年的时间里每年运送两批宇航员登上月球,为建立月球基地作准备。

  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