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中东谈“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22 新闻晚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20日开始访问中东地区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查尔斯在访问的首站埃及呼吁各种文化和谐共处,并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对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切身感受。

  查尔斯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的爱资哈尔大学发表了演讲。查尔斯说,他的叔祖蒙巴顿伯爵1979年在爱尔兰外出钓鱼时上遭到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而身亡,“我自己有失去叔祖
的经历,所以深深理解如今受到恐怖袭击的人们的感受”,“每当恐怖袭击发生,我的心就格外地沉重”。

  在这次为期两周的访问中,查尔斯将访问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印度等国家,卡米拉将一路陪同。这是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后,两人第二次共同出访。据报道,在访问期间,查尔斯的中心议题将是不同信仰之间需要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在20日接受埃及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查尔斯表示,“对别人奉为神圣的信仰,应该更加包容和理解。古语有云,‘你希望别人怎样对你,你就应该怎样对别人’”。

  21日,查尔斯接受了爱资哈尔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爱资哈尔大学是逊尼派伊斯兰学术界里的顶级学院。作者:□邓然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