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飞机发动机故障撞上32层高楼4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2 国际在线

  

美国飞机发动机故障撞上32层高楼4人遇难(组图)

  救援人员现场施救

  

美国飞机发动机故障撞上32层高楼4人遇难(组图)

  飞机尾部散落在大楼底下

  

美国飞机发动机故障撞上32层高楼4人遇难(组图)

  飞机撞楼示意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新闻广播公司报道,2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一架双引擎飞机从密苏里州波因特卢考特起飞后不久就发现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在请求迫降未果后不幸撞到了附近布兰森的一栋32层楼的大厦的一角,结果造成机上4人全部遇难。据悉,机上4人全是旅行归来的70至80岁的老人。

  起飞发动机出问题

  12点左右,一架双引擎飞机从美国密苏里州波因特卢考特起飞,由于当时天空中下着大雨,再加上浓雾弥漫,71岁的飞行员保罗·约翰逊一发动飞机就感到发动机情况不妙,他急忙用无线电联系周边的机场,请求紧急迫降。但不知道为何,附近机场一直没有给他答复。保罗迫于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往前飞。

  飞机在天空中转圈

  由于发动机故障,保罗一路上都在低空盘旋,飞机尾部也突然着起火来,由于烟雾弥漫,飞行员看不清前方的障碍物,不幸一头撞上了当地一栋32层楼的大厦。坠机处附近的一家铅工厂的员工凯文目睹了整个坠机过程,“当时我看见这架飞机不停地在天空中转圈。当时我还以为这里遭恐怖分子袭击,又遭遇了“9·11”。突然,‘咚’的一声,飞机就撞到了附近大楼的一角上,接着,飞机一个倒栽葱砸到了地面上。后来我看见出事了,连忙跑过去看个究竟,但不巧的是,飞机这时突然燃起大火来,继而就发生了爆炸。我当时还听到飞机里面有人在呼救,但一会呼救声就被一系列更大的爆炸声所淹没了。由于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我的手臂还不慎被烧伤了。”

  但美联社记者凯文随后说,目击者不可能听得见飞机上人的呼救声,因为这样剧烈的爆炸会一瞬间致命,不可能有人还有时间来求救。

  遇难者刚旅行归来

  事发后不久,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人员和国家安全运输部人员赶到坠机现场进行救援和调查。FAA负责人比奇称,事发附近的两个汽车旅馆,一个餐馆和一个博物馆都不幸被点燃,“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几处当时没有太多人,否则爆炸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据当地警方调查后称,当时飞机上的4人全部遇难。他们分别是71岁的牙科医生保罗和他同年龄的妻子玛西娅·约翰逊,80岁的贝蒂·若奇和她年龄不详的丈夫比尔·若奇。4人都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拉伯克。当时,他们刚刚完成了在波因特卢考特的长途旅行,准备起程回家。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