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恐怖团伙7名成员被控曾预谋在英实施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正在英国最高法庭接受庭审的一个恐怖团伙的7名成员被控与“基地”组织有关,他们在法庭上承认,曾预谋对英国境内的一系列夜总会、酒吧以及火车实施爆炸袭击。

  这个团伙里的成员全都是英国公民,他们曾在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训练营里接受过训练,训练期间他们演练过使用硝酸铵和铝粉制造炸药,并制定了回英国实施爆炸的计划。

  据称,这几名恐怖分子的爆炸计划涉及使用超过半吨的硝酸铵化肥当原料,他们还计划把一些雷管藏在小型无信电设备当中通过比利时偷偷运进英国。

  这一诉讼的检察官大卫·沃特斯表示,其中两名恐怖分子自称为“基地”老三效力,但他没有详细透露这个“老三”指的是目前“基地”在

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还是前“基地’老三阿布·法拉杰·利比。沃特斯说:“这些恐怖分子想实施爆炸的大部分必要工具和材料都到位了,他们只需最后确定目标并就实施行动达成一致。”

  沃特斯还说,其中一个名叫瓦赫德·马穆德的被告曾经就职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这一点对于他们预谋实施袭击非常重要。这家公司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运营着高压电力网以及高压煤气传输系统。

  沃特斯表示,这些爆炸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摧毁一些基础设施同时炸死一些英国民众。他说这几名恐怖分子针对英国境内的袭击目标在巴基斯坦进行了很多的准备工作。

  2003年7月,该团伙中的几名恐怖分子假装游客前往巴基斯坦卡拉姆地区的一个训练营,在营地里他们成功地实施了一次爆炸活动,利用两磅的硝酸铵及铝粉在地面上炸出了一个U形的大洞。

  在巴基斯坦活动期间,几名恐怖分子一直使用的是假名字,他们在电邮往来时也都使用暗语,包括用“香烟”来表示雷管。

  今年24岁、来自英国苏塞克斯郡的奥马尔·基亚姆据信是预谋爆炸活动的中心人物,他19岁的弟弟苏贾赫·马穆德也在被告之列。该团伙里的另一名成员穆罕穆德·巴巴尔是出生于巴基斯坦的美国公民,他已经在纽约就预谋在英国实施爆炸活动的指控认罪,预计他将在法庭上以证人身份作证。

  巴巴尔曾就读于纽约大学,但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之后他就开始信奉圣战的观点,在911之后几天,巴巴尔离开了纽约前往巴基斯坦并成为当地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2002年11月,巴巴尔在前往英格兰为阿富汗境内的圣战组织筹集款项时认识了基亚姆等人。基亚姆对巴巴尔说,他们正在为“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效力。

  2003年6月,基亚姆在巴基斯坦对巴巴尔说,他想在英国“搞点什么事”,因为“英国总是支持美国,理应受到打击”。然后基亚姆还提到了准备攻击的目标,包括“酒吧、列车等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