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饭店做起“空中外卖”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长时间乘坐飞机,吃上一顿航空公司提供的丰盛饭菜,当然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然而,随着美国航空公司餐饮质量日趋下降,这已成为一种奢望。幸好,豪华饭店推出的“空中外卖”解决了这一恼人难题。

  飞机餐质量低劣

  由于油价不断上涨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美国许多航空公司为了削减开支,餐饮服务一落千丈。

  美利坚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只为长途乘客提供一份冰冷的三明治,而且还要花费5美元。科罗拉多州经济发展委员会专业工程师帕梅拉·莫里斯无奈表示:“我们只能吃飞机上提供的难以下咽的快餐。”

  美国各大饭店则抓住时机,看准乘飞机旅行或进行商业活动的乘客中有不少是富人,所以及时推出了各种奢华套餐,以抢占航班餐饮服务差的空白。

  “空中外卖”应运生

  这种由美国各大饭店推出的飞机外卖,深受乘客欢迎,被称为“空中外卖”。

  目前,许多家饭店已经开始提供这种外卖服务。比弗利半岛酒店就是其中一家。酒店为飞机乘客提供的外卖比较丰盛,有鲑鱼和金枪鱼鱼翅、水煮鲑鱼以及沙拉酱,所有这些统统装在一个类似手提箱的盒子中,总计需要20美元。

  由于经常前往华盛顿特区处理商务,现年32岁的莫里斯成了飞机上的常客。最近搭乘飞机时,她通常从里茨-卡尔顿饭店订一份鸡肉比塔饼三明治。“这种服务实在是太符合我们的需求了,”莫里斯高兴地表示,“这种外卖吃起来比较新鲜,而且也很方便。”

  市场前景不确定

  虽然“空中外卖”正在逐渐兴起,然而,对于它是否能够持久走俏,各大饭店都深表担忧。

  “实际上,‘空中外卖’迅速发展是很难的事情,”洛杉矶的里茨-卡尔顿饭店的一名厨师表示,“因为你不知道它到底能够维持多久。”

  还有,“空中外卖”在国际航班公司并不走俏,因为许多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将提高餐饮服务作为他们的营销策略。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空中外卖”服务前景乐观,因为对于经常商务出差的人来说,所住宿的饭店比较容易使他们产生信任感。

  据比弗利半岛酒店餐饮部主任伯延斯介绍,该饭店现在每周送出的“空中外卖”已经增长到30份左右。李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