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夫毒妇 被罚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一陪审团以此阻止她卖故事版权赚钱美国一名女毒物学家由于“红杏出墙”,毒死自己丈夫,还按照影片《美国丽人》中的场景对现场进行了伪装。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20日宣布了此案民事部分的裁决,要求现年29岁的克里斯廷·罗苏姆向其丈夫的家人赔偿1亿多美元。

  原告提出的赔偿金要求原本只有5000万美元,不过陪审团认为,罗苏姆若将自己故
事的版权出售,有可能获得6000万美元。因此,陪审团将赔偿金额提高到1亿美元,目的是为防止罗苏姆有任何靠卖版权赚钱的可能。

  罗苏姆一案其实并不复杂,不过却具备了好莱坞电影中的两大要素:爱情与阴谋。

  案发前,罗苏姆一直供职于圣迭戈县药检中心。工作中,罗苏姆与上司迈克尔·罗伯逊勾搭成奸,于是对自己的丈夫德维莱斯起了歹念。2000年11月6日,她用药效强过吗啡百倍的麻醉品芬太尼毒死了德维莱斯。

  实施谋杀后,罗苏姆还模仿她最喜欢的电影《美国丽人》中的场景,在德维莱斯尸体周围撒满鲜红色玫瑰花瓣,并在尸体头部附近摆好两人亲昵合照,企图造成德维莱斯因感情问题自杀的假相,不过最终被调查人员识破。

  由于此案极富戏剧性,市场营销学教授梅利莎·詹姆斯向陪审团作证说,罗苏姆可将她的故事版权卖出250万美元甚至更高,罗苏姆未来可能因此获得的收入更是“不可估量”。(郑昊宁)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