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查抄华商余波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没收更多货物

  菲律宾马尼拉华人区“一路发”购物商场抄查事件余波未平,就在商场代表3月20日晋见总统陈情之际,菲律宾海关局人员再度前往商场检查,没收更多的“可疑走私货品”。

  据报道,3月16日,海关局、国家调查局和马尼拉市警察局联手派出500人,前往许多华人进驻的“一路发”购物商场突击检查,没收25000袋货品,价值约1亿比索,许多疑似非法经营的店面全被贴上封条。

  据了解,“一路发”内的店里面充斥着来自中国的廉价物品,如服饰、文具、小家电、杂货等,菲律宾商家及其它商场的生意受到影响,于是通过菲律宾商会向当局投诉“一路发”从事不公平竞争。

  目前“一路发”由中国人经营的店面均未营业,少部分菲人的店铺也是门可罗雀。商家们希望菲律宾政府准许他们重新开业,并保证合法化。

  中国大使馆于16日事发当天即发表声明,提醒在菲或拟来菲的中国公民,“注意遵守菲律宾有关法律规定,依法经商,不要从事与签证目的不符的活动”。另一方面,作为华社组织之一的菲华商联总会,在承诺将通过“合法途径”协助中国商人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呼吁中国商人遵守菲律宾法律,以游客身份来菲者勿逾期居留,以免招惹麻烦。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在20日的清点行动中,“一路发”商场二层有两名中国人因私自撕下海关局贴上的封条而遭海关警察逮捕。根据菲律宾法律,私自撕下封条是犯法行为。

  据“一路发商场联谊会”执行副理事长蔡扶双称,以廉价货物出名的“一路发”商场有700多家店铺,几乎全部由华人经营。(中新)

  

菲查抄华商余波未平

  上图:马尼拉一路发商场外景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