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火山喷发 未喷岩浆喷出水蒸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24 国际在线

  

日本北海道火山喷发未喷岩浆喷出水蒸汽(组图)

  火山喷出水蒸气

  

日本北海道火山喷发未喷岩浆喷出水蒸汽(组图)

  日本北海道的雌阿寒岳火山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2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的雌阿寒岳火山(标高:1499米)21日发生小规模喷发,经过北海道大学研究小组调查研究后22日表明,喷发的是水蒸汽。

  札幌管区气象台称,北海道大学研究小组通过对空气中落下的灰尘进行分析,发现喷发的物质中不含显示喷出岩浆的成份。

  钏路地方气象台22日上午对雌阿寒岳周边落下的灰尘进行了调查分析。气象台将在国道沿线的约10个地点采集火山灰样品,对分布范围和降灰量进行调查后,推测该火山喷发规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