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蒙面劫狱 打死20名保安劫走18名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2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大约100名蒙面武装分子21日袭击了两伊边境附近的一间监狱,他们切断了电话线,向警察发射榴弹,打死了至少20名保安人员,救走了两天前刚刚在警方抓捕行动中落网的18名武装分子。

  伊拉克警方称,另有15名犯人在昨天早上发生的袭击行动中逃跑,至少有1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逊尼派穆斯林武装分子组织圣战者苏拉委员会昨晚在互联网发布的一份声明声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它在网上发布的声明称,该组织打死了50名警察,释放了33名犯人,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这一声明出现在伊拉克的新闻网站上,但声明的准确性无法得到核实。

  警方称,武装分子切断了电话线,他们在与警察进行了90分钟的枪战后攻入穆达迪耶镇关押所。穆达迪耶镇位于逊尼三角地带的东部边缘地区,距伊朗边境有40公里的距离。武装分子在逃跑前带走了许多同伙的尸体,二十多辆车在枪战中被击中并被点燃,监狱也被武装分子放火烧毁。在武装分子逃跑后,美国的直升机出现在空中,警方称,有居民向空中开枪,但不清楚直升机是否是射击目标,没有人被击中。

  美国和伊拉克军方官员上周称,这一地区已不再是武装分子的据点,但是昨天的袭击事件表明武装分子仍然能够随意在这一地区集中大量兵力实施作战行动。

  武装分子的实力、日益失控的宗派暴力事件、伊新政府组建陷入僵局使一些政治家和外国政策专家称,伊拉克已处于内战边缘或者已处于内战之中。

  布什政府拒绝了这一悲观的评估,布什总统称:“我们都承认伊拉克承在暴力事件,存在宗派暴力事件,但是我认为伊拉克人已决定避免内战。”布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恐怖分子没有放弃,他们意志坚决,他们想杀戮。我们将面临更为激烈的战斗。”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呼吁政府撤出驻伊美军,美国一个参议员代表团昨天会见了伊拉克代理总理贾法里,他们讨论了组建一个全国团结政府的前景。布什认为伊拉克全国团结政府的成立对建立和平、为美军于今年夏天撤军创造条件至关重要。贾法里称,他认为伊拉克已经克服了最困难的政治障碍,他预测说新政府将于未来几个星期内就绪。他在会谈后称:“我希望新政府的组建工作在四月份完成。”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资深民主党成员、参议员利维恩说:“能在四月份组建新政府很好,但这一承诺有必要得到遵守以便获得公众对美军继续驻留伊拉克的支持。”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沃纳说,美国继续驻留伊拉克的决定权不仅由布什、国会和其它领导人行使,而且也得由美国人民来行使。主流伊拉克政治家并不想让美军在击败武装分子之前就撤军,但一些持激进立场的领导人则呼吁美国立刻撤军。

  在昨天发生的另外几起暴力事件中,一枚路边炸弹在巴古拜炸死了一名警察,炸伤了三人。美军第四步兵师的一名士兵在巴格达西部地区巡逻时遭轻武装射击身亡。自伊拉克战争以来,至少已有2315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枪手昨天还打死了一名巴格达市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警方还在巴格达西部地区还发现了8具眼睛被蒙着的尸体。自上个月什叶派穆斯林圣地被炸后,已有1000多伊拉克人死于宗派仇杀。(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