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1.25米宽0.9米美国巨型比萨冲击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15 深圳晚报

  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比萨有多大吗?据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匹兹堡一家比萨店制作出一款长1.25米、宽0.9米的巨型比萨。目前,这家比萨店的老板正忙着将这款巨型比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报道,这款长1.25米、宽0.9米的巨型比萨被分成150份。由匹兹堡郊区麦基斯罗克斯一家名为“莉娜妈妈”的比萨店制作而成。这款比萨现在正准备冲击吉尼斯,申报世界
上最大的商业比萨纪录。

  目前,此款巨型比萨已经上市,价格也算合理。购买只有奶酪的这样一张巨型比萨只需99美元,其他配料另外收费。就拿“白色比萨”来说,这种不用红色沙司酱,而用大蒜、奶酪以及腌制的西红柿制成的比萨也不过120.99美元。

  这款巨型比萨制作起来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如果你想购买此款比萨,必须打电话提前预定。”比萨店老板温迪的丈夫罗布·卡拉比亚说。

  据卡拉比亚介绍,制作一张巨型比萨要占据比萨店的全部烤炉空间。动手制作前,首先需要花费15分钟进行准备,而后利用20到25分钟时间烘烤。

  由于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需要有一份制作巨型比萨过程的录像以及政府部门的公证,该比萨店20日才正式开始申报。

  此前,“莉娜妈妈”比萨店曾经推出过一款边长为0.76米的正方形比萨,每张比萨分成64份。

  当卡拉比亚得知目前吉尼斯比萨世界纪录的尺寸时,他认为他们的比萨店可以生产出更大的比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比萨吉尼斯

  目前吉尼斯纪录中最大的商业比萨是直径为1.2米的圆形比萨,由来自美国艾奥瓦州芒特普莱森特的保罗·里维尔制作而成。这款比萨被吉尼斯授予“最壮观聚会比萨饼”称号。

  据介绍,制作这样一张比萨,需要准备4.5公斤生面团、1.36公斤沙司酱以及大约2公斤的奶酪。南非诺伍德高级百货商店1990年曾制作出一款直径为37.4米的比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比萨。制作此款比萨需要4500公斤面粉、1800公斤奶酪、900公斤沙司酱。

  不过,这款比萨并不是对外出售的商业比萨,只是为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制作。(李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