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指挥官断指救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1 北京晚报

  一名阿根廷伞兵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跳伞事故悬在700多米的高空,所幸经过战友的多方营救终得生还,不过另一名伞兵军官却在组织这次营救活动中失去了四根手指。

  这事儿发生在本月15日下午6时30分,当时一架阿根廷空军的运输机爬升到了700多米的高度,机内伞兵是来参加阿根廷空降第四旅组织的年度协同空降作战演练的。随着绿灯亮起,舱门打开,伞兵们鱼贯而出。当轮到加利中尉时,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惊心动魄的玩
笑,他没有如愿飞翔在空中,而是被意外地挂在了机身下。

  这一空中险情刚一发生,此次训练的负责人之一卡多索军官立即决定组织救援。此时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想办法将倒霉的加利重新拉回机舱,要么让飞机立即爬升到更高一些的安全高度,以便加利能用伞兵刀切断缠绕住的绳索,打开紧急备份伞自行落地。

  但当时飞机的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300多公里,飞行高度已经上升到1000米,让加利用备份伞自行落地的方案首先被否决,只能试试将加利拉回机舱。可是救援用的绞盘却在关键时候出了问题,机组成员当机立断,决定通过人力将加利拉回机舱。

  在接下来的20多分钟里,士兵们一边与强风、寒冷抗争,一边奋力用绳索把加利拉回机舱。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军官卡多索的左手不慎被加利伞具上的皮带死死勒住。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为了拯救同伴,卡多索不敢有任何的动作,直到最终将加利拉回舱中,他才发现左手剧痛不已,刚才被卡住的四指因长时间被勒得严重缺血而受重伤。

  据陆军医院院长布兰克上校介绍,卡多索左手的四个指头因为长时间缺血已经坏死,所以必须被完全切除,但随后医院将给他进行食指再植手术。李娟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