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市民团体要求法院禁止《新历史教科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3月22日电(记者 乐绍延):日本“支持爱媛教科书裁判之会”等团体和部分市民22日以“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和扶桑社涉嫌“违反禁止垄断法,从事不公正交易”为由,向松山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禁止由扶桑社编辑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上市销售。

  起诉书说,扶桑社以学校采用此书为前提,在文部科学省审议认可该书合格之前,
就把样书送给各县教育委员会有关人士阅览了。编撰会还中伤其他有关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这种行为属于禁止垄断法规定的不公正交易,所以要求法院停止该书的上市销售。

  日本爱媛县教育委员会去年夏天决定,该县县立中等教育学校等将从今年4月开始的新学年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辑、扶桑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由于《新历史教科书》严重歪曲历史、美化战争,遭到了反省侵略战争、反对歪曲历史的日本有识之士以及众多历史课教师的坚决反对。他们纷纷要求日本教育主管当局以及私立学校校长不要采用这本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已经决定采用这本历史教科书的东京都衫并区、枥木县大田原市的部分市民也联合署名要求松山地方法院停止《新历史教科书》的上市销售,并要求被告赔偿1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