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精神折磨4年 女校长坐上“放屁椅”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0 汉网

  据媒体22日报道,当英国48岁女校长苏伊·斯多勒从她的那把专用的真皮转椅上站起时,椅子就会立即发出一种类似放屁的怪声。4年来,她因此成了师生笑柄,多次被迫解释“放屁的不是我”。这似乎不是什么大事。但令人惊讶的是,苏伊却称这只“放屁椅”让她饱受精神折磨。日前,苏伊以“性别歧视”为由将学校告上法庭,并索要巨额精神赔偿费100万英镑。21日,英国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女校长每次站起时椅子都会发出放屁声

  据报道,苏伊·斯多勒在英国西南部布里斯托市贝德敏斯特顿恩中学工作。据悉,她2001年4月当上学校副校长,在正校长马里乌斯·弗兰克的领导下,和其他2名男性副校长一起管理着学校1000多名学生。

  学校给每名校长都分配了一把真皮制作的转椅,但分给苏伊的那把椅子却很奇怪——每次当她坐下或者站起时,椅子就会发出类似放屁的声音。

  每到这时,苏伊就会面红耳赤,恨不得立即找个地洞钻进去。她有口说不清,只好再三地向周围的学生和老师们道歉,令她苦恼至极。

  “放屁”4年学校不肯换 校长气愤不已

  无奈之下,苏伊唯有请求学校更换这把给她带来无数麻烦的“放屁椅”。然而,学校却始终不肯答应她的要求。2004年初,她正式向校方提出投诉,然而让她气愤的是,1年后,另外2名男性副校长都如愿得到了新的高级转椅,唯独她的椅子没有更换。

  怒告学校性别歧视,索赔100万英镑

  2005年9月,苏伊愤然辞去年薪4.8万英镑的副校长工作,并将学校告上法庭。令人吃惊的是,苏伊还向学校索要高达100万英镑的巨额“精神损失费”!苏伊称,索赔100万英镑并非狮子大张口,而是她通过计算未来17年的薪水和养老金而得出的数字。(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