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收回两前总统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韩国政府21日宣布,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因为卷入了1980年的“光州事件”,政府决定收回他们在担任总统期间和卸任后颁发的所有勋章。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收回前总统的勋章。

  韩国行政自治部发表的声明说,韩国总统卢武铉主持的内阁会议当天表决通过了这一决定。他们将尽快通知两人将勋章交还给政府。

  在1981年至1988年担任韩国总统的全斗焕有9枚勋章将被政府收回,在1988年至1993年担任总统的卢泰愚则将交出11枚勋章。

  全斗焕和卢泰愚分别通过发言人表示,是否收回勋章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

  除了全斗焕、卢泰愚外,还有174人因为卷入“光州事件”或者其他“不法举动”被政府收回勋章。他们中包括前政府官员、政界和商界人士。

  1979年12月12日,以当时的国军保安司令官全斗焕和陆军第九师师长卢泰愚为首的一批少壮军人,擅自动用武力逮捕了当时任戒严司令官兼陆军参谋总长的郑升和,夺取了军权,并于1980年5月17日将戒严扩大到全国,实际上执掌了国家大权,导致了5月18日光州事件的发生。韩国民众抗议军方“篡权”行为,但是遭到镇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