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太平洋沿海发生渡轮沉没事故 两乘客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2 国际在线

  

加太平洋沿海发生渡轮沉没事故两乘客失踪(图)

  “北方女皇”号渡船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温哥华3月22日电,加拿大西部太平洋沿海的卑诗省北部今天早上发生渡轮沉没事故,所幸船上101人都安全获救,包括42名船员和59名乘客。但最新
消息说,当局正在搜寻二名下落不明的乘客。

  加西时间凌晨1点左右,“北方女皇”号渡船在距鲁拔太子镇135公里处海面航行时撞上岩石,1个多小时后船体完全沉没。此间媒体报道说,这给有序撤离乘客留下了充足的时间。卑诗省渡轮公司总裁说,“所有乘客获救,这是个奇迹。”

  “我们都在熟睡中,突然听到巨大的撞击声,然后船舱开始进水,感觉就象是泰坦尼克号。”一位乘客心有余悸地向记者叙述历险经过,“有人受伤,但不严重。许多人受到惊吓。” 官方随后证实,目前有11人在医院接受检查,他们大多只是擦伤。

  事故发生后,加拿大海洋巡逻队舰艇和附近渔船都加入搜救行动,获救乘客大部分被送到距离温哥华630公里的土著居民村庄的社区中心。200多名村民带着毯子和咖啡、三明治等食物,自发到中心提供帮助。

  据悉,海风影响可能是事故的主要原因,事发时风速达每小时70公里,海面波浪起伏。卑诗省省长金宝尔表示将对事故进行彻底的调查,他本人已赶赴现场。

  “北方女皇”号1969产于德国,五年前刚经过整修,可同时装载800人和157辆汽车。它的沉没已是一年来卑诗省渡轮第二起重大事故。去年6月,另一艘渡船在西温哥华港失控冲撞码头,造成二十二艘船只损坏,但没有人员伤亡。

  轮渡是卑诗省太平洋海岸的“交通大道”,是游客观光、上班和运输的生命线,往返海岛和大陆的四十多艘渡轮二十六条航线每年运送二千万旅客和超过八百万辆车辆。(吕振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