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口普查 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尼日利亚目前正在进行全国人口普查。尼警方官员22日说,他们在尼东南部的阿南布拉州打死了6名试图破坏人口普查的分裂组织武装人员。

  在进行全国人口普查的第一天,当地的伊博族武装人员袭击了内维镇的一座警察局。

  尼日利亚全国有250多个部族,其中伊博族约占全国人口的18%。伊博族的部分武装人员试图在尼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名叫“比夫拉”的独立国家,他们认为伊博族不应该参加此次尼日利亚全国人口普查,所以发动了破坏普查的袭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