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发生两起爆炸事件 一涉案美国男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市中心3月21日晚上和22日凌晨连续发生2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7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一名美国男子和他的乌拉圭女友被捕。

  据美联社报道,玻利维亚警方之前说上述爆炸是“典型的恐怖行为”。爆炸发生后不久,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就谴责爆炸是对玻利维亚民主的破坏。

  莫拉莱斯说:“这名美国男子(被捕嫌疑人)在旅馆内安置炸弹。美国政府在反恐,却给我们送来了恐怖分子。”不过,其它玻利维亚官员则表示,爆炸可能是恐怖无关,嫌疑人似乎有心理问题。

  玻利维亚警方称,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来自美国新奥尔良的25岁男子和他的40岁乌拉圭女友。他们在22日凌晨被捕。警方称,嫌疑人从阿根廷进入玻利维亚,之前曾在玻利维亚其它城市制造袭击事件,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拉巴斯市中心的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晚上9时50分,地点在拉巴斯市中心的里纳雷斯旅店内。爆炸除造成部分财产损失外,还致使2人当场死亡、7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名美国妇女和1名哥伦比亚男子。

  第二起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凌晨1时50分,地点在拉巴斯市中心的里奥西诺旅店内,所幸这起爆炸事件只造成财产损失未有人员伤亡。警方挫败了第三起炸弹袭击阴谋。(韩榕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