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欧禽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马来西亚全国严查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阿尔巴尼亚农业部22日证实,日前在首都地拉那附近一村庄发现的死鸡携带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罗马尼亚卫生部日前也宣布,再次从死亡家禽身上发现了禽流感病毒,并采取了相应防控措施。而在疫情相对严重的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对全国范围内的家禽进行抽样检验,尽快查明境内禽流感疫情。

  据阿尔巴尼亚农业部宣布,根据欧洲中央参考实验室的检验结果,17日在地拉那以
西14公里处的佩扎-海尔默农庄发现的死鸡确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本月8日阿首次发现禽流感以来的第二处禽流感疫点。

  另据罗新社报道,罗马尼亚卫生部21日宣布,从布加勒斯特以南约20公里处的默古雷莱乡死亡家禽身上发现了禽流感病毒。与此同时,在罗东部雅洛米察县的格里韦查乡也发现了死亡家禽,检测结果证实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所致。罗卫生部门已对这两个乡进行了隔离、消毒,扑杀了那里的所有家禽,并为当地居民注射了流感疫苗。

  马来西亚农业和农用工业部长毛希丁21日在吉隆坡表示,鉴于当日在马来西亚霹雳州又检验出禽流感病毒,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对家禽进行抽样检验,而不仅仅针对发现疫情的州进行抽检,以查明马境内的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