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风“腰斩”尼日利亚21层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大风“腰斩”尼日利亚21层高楼

  尼日利亚主要城市拉各斯的一座21层高楼22日在暴风雨中拦腰折断,12层以上建筑全部倒塌。大量砖石坠落到附近街上,造成至少2人死亡,24人受伤。

  尼日利亚警方说,这条街道平常十分繁忙,行人川流不息,但是由于当时尼日利亚
正在举行全国人口普查,居民们大多呆在家中没有外出,所以才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发生事故的建筑物是尼日利亚工业发展银行办公大楼,共有21层,位于拉各斯市中心的主要街道旁。附近居民说,19日晚到20日早晨,这座大楼的10层和11层楼曾发生火灾,此后上面就不断有小块物体坠落。

  附近一座大楼的看门人阿德·塞贡说,22日早晨,暴风雨袭击拉各斯,大楼开始在猛烈的狂风中晃动。到了上午8时左右,大楼突然拦腰折断,最上面的9层建筑物断裂坍塌,大量的砖石倾泻而下,落到附近街上,当场砸死两人。

  事故发生后,警方封锁了这一地区。为避免楼房剩余的几层建筑也突然倒塌,他们要求附近居民紧急撤离。

  消防队员和卫生部门迅速展开救援行动。赶往现场指挥救援的拉各斯卫生部门负责人莱克·珀灿说,他们已经将一名死者和24名重伤人员送往医院,目前消防队员正在搜救幸存者。

  另据报道,尼警方官员22日说,他们在尼东南部的阿南布拉州打死了6名试图破坏人口普查的分裂组织武装人员。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