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首都发生两起爆炸 美国被怀疑是主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3日报道,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两处民众聚集区当地时间二十一日晚上及二十二日凌晨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据“中央社”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艾佛.莫拉莱斯怀疑美国是幕后主使者。

  虽然主要嫌犯是美国人,玻利维亚警方与检察院不排除出自宗教动机。

  警方表示,嫌犯还计划于本周六,即二十五日,攻击智利驻拉巴斯领事馆。

  莫拉莱斯总统二十二日在东部的圣克鲁斯市的一场演说中质疑说,美国政府是在进行反恐战争还是派遣美国人到玻利维亚从事恐怖活动?

  莫拉莱斯认定这两件攻击行为是对玻利维亚民主与制宪国会的一项挑衅,他推断,幕后主使者是寡头政治团体,利用外国特务制造恐慌,并藉此质疑政府的施政能力。

  莫拉莱斯的说法与副总统阿尔瓦洛.贾西亚.李内拉的说法大相径庭。贾西亚二十二日表示,这个事件虽然令人担忧,不过是一个独立事件,不影响政府的稳定与安全。

  警察总监艾萨克.皮曼德尔被媒体问到有关莫拉莱斯的指控的看法时,表示总统的谈话轮不到他来置评,不过他不排除在这宗案件上的任何假设。

  被捕的两名嫌犯是现年二十五岁的美国人雷斯塔特.克劳迪.德.奥连斯与蒙狄维欧及他的妻子、现年四十一岁的乌拉圭女子阿尔达.黎贝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