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印度"异乎寻常重要" 将对南亚投入更多精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博恩斯22日称,印度现在是美国外交政策中一个“异乎寻常重要”的国家。

  “美印关系现在对我们的社会以及美国未来外交政策异乎寻常地重要。”博恩斯说。

  博恩斯称,“坦率地说,我们认为,美国在过去几年最为重要的一个战略行动就是向印度敞开了胸怀。”

  目前美国政府派出两名高官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向44国“核供应集团”“推销”美印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博恩斯同时表示,美国不仅将注意力放在发展美印双边关系上,同时正在把更多的精力与关注投向整个印度次大陆。

  “美国在过去一年比以前更加活跃地发展同南亚双边与地区关系。”博恩斯说。目前美国正在加强在尼泊尔,孟加拉,斯里兰卡以及巴基斯坦的外交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