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公布不安全航空公司“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综合本社驻布鲁塞尔记者刘黎、约翰内斯堡记者袁晔报道欧盟委员会22日批准了一份不安全航空公司的“黑名单”,禁止92家航空公司在欧盟成员国运营或穿越欧盟领空,并限制另外3家航空公司在欧盟内的运营。

  被禁止的航空公司既有客运公司也有货运公司,来自欧盟以外的10多个国家。这份名单将于24日在欧盟和各成员国航空主管部门的官方网站上公布,同时也将在欧盟范围内所
有机场和旅游中介机构进行公示,并将在25日正式生效。

  这是欧盟首次在全欧盟范围内公布不安全航空公司“黑名单”,“上榜”的航空公司被认为不能达到欧盟民用航空安全标准。名单是先由各成员国提出候选名单、然后由各成员国专家组成的航空安全委员会敲定的。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副主席雅克·巴罗说,这份名单的诞生表明欧盟成员国从此步调一致,所有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航空公司都将被拦在欧盟的大门之外。他还表示,名单上的一些航空公司目前并没有开通欧洲航线,但欧盟将其列入名单,意在为欧盟公民外出旅行乘坐飞机时提供参考。

  在发生多起严重空难后,欧盟于2005年通过了一项有关加强航空安全的法规,决定制定不安全航空公司“黑名单”。不过所有“上榜”公司在名单公布之前都有权提出申辩,在改进后也有权要求从名单上除名。欧盟委员会至少每3个月重新评估这份名单,并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修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