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副总理遭袭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3月22日电伊拉克副总理艾哈迈德·沙拉比22日在伊北部城市拜伊吉视察时遭到迫击炮弹袭击,但沙拉比本人安然无恙。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沙拉比助手说,沙拉比当天在拜伊吉的一处政府设施参观时,一枚迫击炮弹落入该建筑物内并发生爆炸。所幸沙拉比本人没有受伤,并于当天晚些时候乘坐直升机安全返回巴格达。

  据悉,沙拉比在拜伊吉还视察了伊拉克最大的拜伊吉炼油厂。

  沙拉比是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一直流亡在海外的沙拉比返回伊拉克,成为伊拉克政治重建进程中的重要人物。沙拉比曾多次遭遇暗杀袭击。2004年,沙拉比的车队在巴格达南部地区遭袭,他的两名保镖在袭击中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