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冻结对华日元贷款无益于改善中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5 汉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单方面宣布冻结2005财年对华日元贷款表态说,此举无益于改善中日关系的气氛。

  日本外务副大臣盐崎恭久宣称,日将暂时冻结2005财年对华贷款,停止在内阁会议上商议决定贷款数额。

  秦刚表示,根据中日双方达成的共识,完满结束对华日元贷款符合双方的利益。他说,日本对华贷款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日方也从中得到好处。

  对于当前中日关系出现的复杂局面,秦刚表示,其中的原因不言自明。他说,为了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中方已经提出不少有益的主张和建议,“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对分歧应该通过交流和协商解决,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23日证实,日本将延期决定本财政年度的对中国的援助贷款。日本本财政年度于本月底结束。日本在2004财年向中国提供了860亿日元(7.35亿美元)的贷款,该项贷款于2005年3月31日截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