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游行示威日趋升级 总理希望与工会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3 国际在线

  

法国游行示威日趋升级总理希望与工会谈判(图)

  消防队员正在扑救游行示威中被点燃的轿车(路透社图片)

  

法国游行示威日趋升级总理希望与工会谈判(图)

  在巴黎示威的青年正在捣毁停在路边的轿车(路透社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2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法国各地的游行示威日趋升级,在巴黎已经有暴力事件发生。本周四(3月23日),在巴黎示威的青年点燃了路边停放的汽车,砸毁了商店的玻璃橱窗。据悉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周五准备与工会的高级代表举行会谈,试图缓和当前极其紧张的国内形势。

  据报道,发生在周四的示威游行已经扩展到全法国。示威组织者称,全法国有44万人加入到游行的队伍中,其中首都巴黎约有14万人示威。而警方表示,全法有22万人参与示威。警方同时称,有60人在游行示威中受伤,其中有27人是警察,另有141人被逮捕。防暴警察在冲突中动用了催泪瓦斯驱散人群,而青年则向警察投掷石块。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称希望与工会“尽快”举行谈判,但他表示目前他与工会仅会就新雇佣法实施问题展开谈判。据悉他还邀请法国学生领袖与他在下周对话。来自法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称,“如果(混乱)局面没有迅速改变,总理就会被轰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