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连环爆炸2死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3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市中心21日晚上和22日凌晨连续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7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不久,警方就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是一名美国人和他的乌拉圭女友。据报道,玻利维亚总统在得知此消息后非常气愤,他指责这是美国向玻利维亚输送恐怖分子的明证。

  警方于22日的爆炸发生当天就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别是25岁的美国人克劳迪奥·莱斯特德和他的乌拉圭籍女友、40岁的阿尔达·里贝罗。

  事发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对爆炸事件予以了谴责。“这个美国人把炸弹放进了旅店,”莫拉莱斯说,“美国政府正在与恐怖主义作斗争,但他们却向我们输送了恐怖分子。”

  莫拉莱斯认定这两次攻击行为是对玻利维亚民主与制宪国会的一项挑衅,他推断,幕后主使者是寡头政治团体,利用外国特务制造恐慌,并藉此质疑政府的施政能力。

  莫拉莱斯的说法与副总统阿尔瓦洛·贾西亚·李内拉的说法大相径庭。贾西亚22日表示,这个事件虽然令人担忧,不过是一个独立事件,不影响政府的稳定与安全。

  警方最初也谴责这两次爆炸事件是“典型的恐怖犯罪”。但也有人认为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值得怀疑,他们可能不是恐怖分子,尤其是那名美国人,他看起来精神不太正常。内政部副部长拉斐尔·普恩特对媒体说:“现在还很难理解他们犯罪的动机。”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