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读卖新闻主笔表示日本应自己验证战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清):日本读卖新闻主笔渡边恒雄23日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讲演时谈到二次世界大战责任时说,“日本历代首相优柔寡断没有表示过明确的谢罪方式。他本人认为,最好是日本国会建立一个战争责任验证委员会,由国会来表明态度。”

  渡边还说,日本人应该自己对战争责任进行明确的历史验证。

  渡边还强烈批评前苏联撕毁日苏中立条约进攻日本、把大量前日军将领拘留在西伯利亚;美国二次把原子弹投在日本造成大量牺牲。

  渡边指出,战争最大的受害者是一般老百姓。今后不能再出现那样的领导人。验证历史上领导人的错误历史今后将是读卖新闻发表的社论的主要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