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00名工人罢干“迪拜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13 扬子晚报

  正于中东阿联酋迪拜兴建的全球最高摩天大楼“迪拜塔”3月22日爆发劳资纠纷,约有2500名工人不满承建商的剥削,当日晚决定罢工,并引发骚乱。有人追打公司保安人员,捣毁了多辆汽车、建筑器材和电脑,附近迪拜机场的数千工人也放下工作声援他们的罢工行动。承建商23日称工人已返回岗位,但未透露如何回应工人的诉求。

  该地盘的工人投诉薪酬过低,因没有最低工资保障而惨遭剥削。据悉,该地盘的技
术工人每日只赚7.6美元,非技术工人的日薪更低。此外,地盘的工作环境恶劣,工人常常要在极高温下开工,像生活在沙漠中的军营。他们要求承建商提供超时补水,改善医疗福利和给予人道对待。在周二晚开始的骚乱中,有目击者称有二十几辆汽车和建筑器材遭破坏,工人又闯入办公室捣毁电脑和各种文件,共造成100万美元的损失。23日工人返回地盘但继续罢工。当天晚些时候,资方发言人称,暴力冲突是基于“错误的资讯和错误的理解”,并表示事件已得到解决,工人已经复工,但未得到劳方代表证实。

  “迪拜塔”是阿联酋政府最雄伟的建筑之一,楼高100层,斥资9亿美元,预计2008年落成时,将成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楼。该项目包括一间由意大利名设计师营运的豪华酒店,设有172间房间。

  中东国家的外劳时有抗争事件。去年阿联酋国家共有二十多宗罢工,抗议资方拖欠薪金,大部分事件发生在迪拜。2005年4月,孟加拉人更冲击孟加拉驻科威特使馆,抗议工作条件遭剥削,有人权组织甚至形容他们的生活“仿如奴隶”。

  根据统计,沙特阿拉伯更有逾21%的人口为外国工人,阿联酋更有超过3/4的人口是外国工人,主要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的劳工。在迪拜,约30万南亚工人在建筑业谋生,为这个锐意成为国际大都会的城市提供推动力。宗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