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豪华游轮失火:1死11伤,150个客舱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美国公司一艘豪华游轮23日在加勒比海域航行途中突然失火,造成1名乘客死亡,11人受伤,150个客舱被烧毁。

  豪华游轮“星光公主”号当地时间23日正从加勒比海的开曼群岛驶向牙买加港口城市蒙特哥贝,凌晨3时船舱突然失火。

  “乘客住所突然起火,并蔓延至相邻的客舱。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但着火区域仍有烟尘。”这艘游轮所属的美国嘉年华公司说。当时,乘客被游轮上的广播叫醒,并从客舱紧急疏散。

  嘉年华公司发表声明说:“我们非常遗憾地确认,1名乘客因心跳停止死亡,2名乘客因烟尘吸入而病情严重,此外还有9名乘客因烟尘吸入导致较轻的并发症。”目前伤者正在游轮上的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30分,“星光公主”号在蒙特哥贝靠岸,救援人员迅速上船帮助营救,当时乘客仍在船上。牙买加旅游局现正将乘客安置在蒙特哥贝的旅馆中。

  目前火灾原因尚不清楚。但牙买加旅馆与旅游者协会主席霍勒斯·彼得金说,船员说似乎是一个客舱的阳台最先开始着火,火灾事故可能由一个烟头引起。

  “星光公主”号3月19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起航,前往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海岸,船上共有2690名乘客和1123名水手。

  

美豪华游轮失火:1死11伤,150个客舱被烧毁

  上图:“星光公主”号带伤靠岸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