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美嫌犯携女友炸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市中心两家旅馆21日晚上和22日凌晨先后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玻利维亚警方逮捕,他们分别是一名美国男子及其乌拉圭女友。警方怀疑这名美国嫌犯患有精神疾病。

  拉巴斯警方说,当地时间21日晚上9时50分左右,拉巴斯一家旅馆遭到爆炸袭击,造成两名玻利维亚医生丧生,另有7人受伤,包括一名美国年轻女子和一名哥伦比亚人。

  大约4个小时后,在一公里外的第二家旅馆又发生爆炸。但这起爆炸只造成财产损失,未有人员伤亡,因为警方在爆炸发生前已经疏散旅馆内人员。

  路透社记者看到,爆炸现场附近的建筑窗户被震碎,街上洒满碎片。

  爆炸发生后不久,两名嫌犯就在拉巴斯附近城市埃尔阿尔托落网。

  玻利维亚警方22日公布了这两名嫌犯的身份:27岁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人雷斯塔特·克劳迪厄斯·奥尔良·蒙特维德奥,45岁的乌拉圭妇女阿尔达·里韦罗·阿科斯塔。

  “他们两人都携带有爆炸物和引爆器,”拉巴斯检察官豪尔赫·古铁雷斯说,“他们明白自己所做事情的危害。”

  玻利维亚官员已初步认定,这两起爆炸事件的作案动机与恐怖主义无关,他们还怀疑这名美国嫌犯患有精神疾病。

  (新华社特稿)

  

玻利维亚:美嫌犯携女友炸旅馆

  上图:玻利维亚警方公布的两名嫌犯照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