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事法庭审判巴勒斯坦少年基地组织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因涉嫌参加基地组织并试图在以色列境内制造连环爆炸袭击活动,两名巴勒斯坦纳布卢斯少年3月21日在以色列军事法庭受审。有分析指出,该事件表明,基地组织正在向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逐步渗透,以色列很有可能会成为基地组织下一个战场。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被告今年仅19岁,是在约旦学习期间被“吸收”加入基地组织的。在返回纳布卢斯后,他们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接受组织指令并从该组织那里获得了上千美
元的“活动经费”。在被捕之前,他们正试图在耶路撒冷制造两起爆炸,这也成为以色列查获的最近一起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案件。

  以色列官员表示,一些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已经和基地组织重要人物扎卡维的下属建立了联系。据一名以色列人透露,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已经在以色列邻国叙利亚、黎巴嫩、埃及和约旦等国建立分支机构,并试图借此向以色列境内渗透。以当局担心一旦基地组织站稳脚跟,以色列将有可能从此更加不得安宁。

  就在三周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也曾在媒体上表达了对基地组织正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渗透的担忧。

  但是,巴以安全部门都认为基地组织目前在境内的活动尚“不成气候”。他们认为只有一小撮当地武装分子通过互联网与基地组织成员取得联系,这些在巴境内活动的基地成员不超过20人。

  中东问题专家也警告说,不应将基地组织问题过分夸大,因为这很有可能会被政治家们所利用。也就是说,以色列可以寻找到与巴勒斯坦发生冲突的“正当”理由——反恐战争;而因哈马斯上台而受到“重创”的阿巴斯则可以证明西方仍旧需要他。(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