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大学发生剧烈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53 重庆晚报

  已造成1人死亡,爆炸引发大火,原因尚不清楚

  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的一所大学当地时间24日发生剧烈爆炸,当地消防人员说爆炸可能会造成“很多人伤亡”。目前爆炸原因不详。截至目前,已确定1人死亡,1人受伤。

  “以为发生了地震”

  爆炸发生在法国东部靠近法德边境的城市米卢斯。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5分,位于该市的国立化学高等学校发生爆炸,随后引发大火。

  目击者说,爆炸后大楼冒出浓烟,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将校园内人员全部疏散,并封锁了通往现场的道路。当地居民让·皮埃尔·朗热告诉法国电视一台说:“我们本以为这是一场地震,爆炸让地面颤抖”。米卢斯大部分城区都可以听见爆炸声。

  另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电视台说:“大楼内部被摧毁了。还有几个地方着火。从里面传出了尖叫声”。附近的一位学生说:“爆炸时,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所有的窗户都被震碎了”。

  附近约有8000人

  救援人员说,爆炸发生在学校教学楼的第一层。法新社最初报道援引消防队员的话说,有“不少人伤亡”,但截至目前,当地政府只确认1人死亡,另1人受轻伤。法国新闻电台发自事故现场的报道说,学校老师正在清点学生人数,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伤亡人员。据悉,发生爆炸时,学校附近约有8000多人。

  目前,爆炸发生原因尚不清楚。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