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3名西方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18 山西日报

  在伊拉克遭绑架近4个月后,3名西方人质终于在驻伊联军23日的营救行动中获释。当时他们被反绑在一间小屋里,绑架者不在旁边。整个营救过程中并未发生交火。

  人质重获新生

  “重获自由真是太棒了。我盼望回到英国,”获救英国人质诺曼·肯伯说。74岁的
肯伯与另2名加拿大人质哈米特·苏登和吉姆·隆尼同为“基督教和平使者队”成员。他们于去年11月26日在巴格达附近被绑架。

  而在本月10日,与这3人一起被绑架的另一名“基督教和平使者队”成员福克斯的尸体在巴格达西部一条铁轨边被发现。这名美国人质的头部和胸口有枪眼。

  营救中未开火

  英美驻伊联军于伊拉克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左右展开营救行动。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英国部队在此次营救行动中充当先头部队,而整个营救过程并未开火。

  美国军方发言人林奇少将说,22日晚英美联军逮捕1人,并从他口中得到关于人质的消息,得到线索后3小时,联军展开了营救行动,在巴格达西部一间空屋子里发现被反绑着的3名人质。

  在本月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段无声录像片断中,肯伯、苏登和隆尼3名人质露面求援,当时54岁的福克斯没有在画面中出现。录像的日期显示为2月28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