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缺席阿盟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34 新京报

  伊拉克和巴以局势成峰会讨论重点

  本报讯(记者李莉)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28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届时伊拉克局势和巴以问题将成为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峰会的讨论重点。

  23日,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经开始了峰会前的阿拉伯国家之行,将分别
走访约旦、埃及。而哈马斯23日已经表示由于巴立法委要在27日就新政府信任投票,哈马斯将不能出席此次峰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陈双庆认为,自从哈马斯在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胜出,从一个武装组织转变成为一个执政党,这样的变化对于其他阿拉伯国家中的类似组织来说,无疑是一线希望,但是这绝非执政党所愿。虽然阿拉伯国家一向在巴以问题上支持阿巴斯领导的巴解组织,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是面对现在由哈马斯组阁的巴勒斯坦新政府,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心理却是矛盾的。

  此次喀土穆峰会也将着重讨论伊拉克现在的国内局势。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将参加此次峰会,但至今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还没有确定是否出席。

  据消息人士称,阿盟将再次拒绝美国提出的关于阿拉伯军队进驻伊拉克的要求。陈双庆认为,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不安,毕竟牵制了美国很多精力。而美国一直想在中东推进民主进程,宣扬所谓的根除恐怖、消除暴政,如果阿盟向伊拉克协助美军控制伊拉克局势,美国可能有精力考虑其他战略部署,这是阿拉伯国家并不希望看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