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位于地震高危地带 日本第二大核反应堆将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35 新华网

  日本金泽地方法院24日作出裁决,要求北陆电力公司停止运行位于石川县的志贺核电站二号核反应堆。

  去年5月,石川县等地135名居民以这座反应堆可能在地震中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为由向法庭提出诉讼,要求予以关闭。

  志贺核电厂位于邑知潟断层带,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那里可能发生里氏7.6级地震。来自17个县的135名居民说,反应堆将使当地人处于持续的大型事故风险之中。

  在裁决书中,金泽地方法院审判长井户谦一说,北陆电力公司“没有考虑在邑知潟断层带可能发生地震的问题”,“在超出被告预期的一次地震中,原告方可能因地震导致的核电厂事故而受到放射性物质辐射”。

  北陆电力公司官员告诉媒体,法院的裁决令人遗憾,公司将立即提出上诉。

  这家公司还拒绝接受裁决结果,声称“我们将继续运行反应堆,因为我们已经采取充分的安全措施”。

  原告方对于裁决结果相当满意。“我认为,今天的裁决结果将揭示,日本的反应堆是否能够抵抗地震,政府的地震安全指导方针是否足够好,”原告之一的田中彻野(音译)告诉记者。在金泽地方法院外,原告方喜形于色,一名妇女面带微笑,手举“胜诉!”标语,其他人鼓掌互相祝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