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爆炸嫌疑人曾欲杀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6 每日新报

  一名精神错乱的美国男子涉嫌本月21日和22日在玻利维亚两家酒店制造爆炸事件,造成2死7伤。

  美联社23日公布的法庭卷宗显示,这名男子叫特里斯顿·杰伊·阿梅罗,曾服刑数年。获释后,他草拟谋杀名单,其中包括他的亲生母亲和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阿梅罗和乌拉圭女友当天受到谋杀和伪造文件指控,但阿梅罗辩称“没做错任何事”。如果罪名成立,两人将面临30年监禁。

  草拟杀人名单阿梅罗现年24岁,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联社23日援引获得的法庭卷宗说,阿梅罗曾威胁对加州当局采取自杀和暴力行动。从7岁开始,他多次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阿梅罗曾因肇事逃离现场和向法官吐口水被裁定有罪,在加州劳教所服刑数年。获释后,他草拟多份谋杀人员名单,其中包括他的亲生母亲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法官威廉斯·达维拉说,他将对阿梅罗从精神病学角度作出评估。不过,检察官卡洛斯·菲奥里洛说,阿梅罗并非精神错乱。

  摆脱美国体制阿梅罗被捕后,玻利维亚当局试图弄清他的行凶动机。阿梅罗反复声称,他性格孤僻,属于“政治流亡者”,最大的愿望是远离美国。

  阿梅罗定期向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家民间团体报告他的活动。这一团体的档案显示,阿梅罗到过巴拉圭、乌拉圭、阿根廷和玻利维亚。他曾试图放弃美国居民身份,并因企图用炸弹破坏一台自动取款机而在阿根廷坐牢。

  美联社23日援引团体负责人戴维·盖洛普的话说:“有一段时期,他曾试图摆脱美国体制束缚。最终他在拉丁美洲做到了。”

  阿梅罗多次改换自己的身份。他曾自称沙特阿拉伯律师、非宗教传教士、公证人和吸血鬼。

  女友撇清干系独居数年后,阿梅罗与乌拉圭籍妇女阿尔达·里韦罗·阿科斯塔建立感情。这名现年45岁的妇女已怀孕,被关押在玻利维亚一座女子监狱。尽管里韦罗声称阿梅罗是她的丈夫,但玻利维亚警方无法证实两人已正式结婚。

  本月21日晚和22日凌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市中心两家酒店接连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稍后不久,阿梅罗和里韦罗在拉巴斯附近城市埃尔阿尔托遭到逮捕。

  拉巴斯地区检察官豪尔赫·古铁雷斯说,阿梅罗和里韦罗也在玻利维亚其他城市制造袭击事件,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