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指责欧安组织在制造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6 每日新报

  新华社3月24日电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4日发表评论,认为白俄罗斯政府出动防暴警察清理滞留在首都明斯克十月广场上的非法集会人群属正当举动。他还谴责欧安组织在白俄罗斯制造紧张局势。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如果人们对选举结果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合法形式进行辩论,而不是采取非法行动,“我不会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情况称为‘驱散’
,我们在明斯克看到的不能与发生在一些欧洲国家的情况相提并论”。

  俄新社解读说,拉夫罗夫指的是此前在法国首都巴黎发生的学生抗议。这是白俄罗斯警察24日凌晨采取“清场”行动后,俄官方首次表态。此前,美国和欧盟谴责白俄罗斯政府的行动,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当天宣布对白俄罗斯实行制裁。

  拉夫罗夫还说:“早在白俄罗斯选举举行之前,欧安组织官员就宣布选举非法,而且此后对选举过程和结果的评论也带有偏见,因此起到了激化矛盾的作用。”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选举正式结果,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进行的总统选举中得票率为83%,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

  来自欧安组织、独联体及一些国家的1200多名国际观察员在各地投票站对选举过程进行了监督。独联体观察员团认为,选举是开放和透明的,选举严格按照选举法进行;而欧安组织则认为选举不符合民主选举标准。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