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警电话千部是哑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6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一户居民由于家中厨房失火,拨打“911”报警电话时无人接听。此事引发当地紧急呼叫中心彻查电话记录,结果发现,竟有数以千计的报警电话无人应答。

  本月20日下午,厨房失火后,斯坦西·亨特一家人用手机、座机反复拨打“911”,但无人应答。最后,两个人跑到半公里外的消防站求助。

  亨特说:“如果他们不跑过去,我的房子就会烧光了。”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查塔努加市警长史蒂夫·帕克斯说,紧急呼叫中心应为无应答电话负责。他说,当时1名接线员在接电话,而其他3人在休息,这是“‘911’系统不可接受的失误”。

  不过,电话记录揭开的问题更加严重。警方发言人23日说,在2005年1月至10月间,大约2.7万个报警电话无人应答。今年2月,1万多个报警电话中,大约20%无人应答。警方说,无人应答电话中包括拨叫者自己挂线和重复拨号。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