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讽刺意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喜剧片将在大选前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4月9日到10日意大利将举行大选,此前民意调查显示由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派可能会在这次选举中失去优势地位,而就在这次大选两周前,由意大利最著名的左派导演纳尼·莫里蒂执导、有关贝氏的新片《宽嘴鳄》于24日在意大利上映。

  这部影片对由商界大亨转变成政坛强人的贝卢斯科尼进行了喜剧式的嘲讽,同时也
对人们把贝卢斯科尼描述成一个恶魔进行了委婉的反驳。该片在上映之前就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强烈关注,除了因为目前大选临近之外,还因为电影的剧情一直保密,参加拍摄的演员们都被要求签订合同保证不会泄漏任何剧情,这更增加了影片的神秘色彩。

  “宽嘴鳄”是意大利左翼新闻媒体给贝卢斯科尼起的绰号,这部由导演莫里蒂本人亲自扮演贝氏的影片讲述了一个电影制片人和一名年轻女导演想拍摄一部有关贝氏的影片,但就是找不到一具有足够胆量出演这位总理的演员。拍摄的最后时刻,惟一一位愿意演贝氏的演员还退出了,最终制片人设法筹集款项总算是拍摄了一个场面:贝卢斯科尼在一起腐败案中被判有罪。

  影片画面包括贝卢斯科尼在担任总理期间做出的几次有争议的演讲,包括2003年他在欧盟议会上口无遮拦把德国一位议员比作德国纳粹集中营护卫的讲话。在影片一个场景中,“莫里蒂”起先拒绝了扮演总理一角,并告诉导演:“每一件事情都已经说清楚了,而且这都是左翼分子想听的。”对于这一情节,影评家皮埃拉·德塔西斯说:“莫里蒂想通过这个情节来谴责左翼人士对贝卢斯科尼的过度批评。”

  值得一提的是,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表示,他不想看这部影片。但由贝氏领导的执政联盟中的第二大党的一位人士却说:“这部电影将可以为中右派带来很多选票。”当中左派领袖罗马诺·普罗迪被问及他是否认为影片会对两周后的大选产生影响时,他只是说:“莫里蒂执导的影片总是值得一看的,至于它对这次选举有何影响,我们只能走着瞧。(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